苹果iPhoneXs/Max正式发布:双卡双待和史上最大最贵的iPhone来了

北京时间9月13日1点,苹果在乔布斯剧院举行了2018秋季新品发布。这一次,苹果一口气发布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三款新手机。

苹果首席营销官菲利普·席勒表示,苹果和全球主要的电信运营商,如沃达丰、ATT、TMobile等都展开合作,推出支持eSim卡的双开双待iPhone Xs以及iPhoneXs Max。特别是针对中国市场,苹果的iPhone Xs以及iPhoneXs Max手机采用特别卡托,可同时支持两张SIM卡,用以实现双卡双待功能。

新iPhone Xs系列手机的WiFi以及数据传输能力会更加稳定。其搭载的A12处理器的调制解调器采用了LTE长期演进的技术,借助新技术和调制方法提升无线网络的数据传输能力和数据传输速度。

库克登台后首先总结了苹果一年来的成绩——今年苹果市值率先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美股首个万亿市值上市公司;iOS设备达到了全球20亿台、每年有5亿用户造访苹果商店;库克表示iPhone X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的手机、同时客户满意度高达98%。

三款新手机齐发

这一次,苹果一口气发布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三款新手机,均为全面屏设计、配备面部识别功能,也就是说苹果完全取消了经典的Home键设计,这也是今年苹果的一个重大转折。

iPhone XS的惊喜相对较少。它的设计几乎与iPhone X一模一样,只是新增了金色版本、防水等级从IP67提升至IP68。iPhone XS机型配备了超视网膜显示屏,其中一款更是 iPhone 史上最大的显示屏(6.5英寸OLED屏幕,分辨率仍为2436x1125像素,刘海全面屏的设计让它的整体大小和iPhone 8 Plus差不多)。

硬件

iPhone XS和XS Max搭载全新A12仿生处理器,采用了7纳米制程、集成69亿晶体管,结构为6核处理器、4核GPU以及神经网络引擎,其中重点是神经网络引擎从去年A11的双核提升至8核、可以实现更高效的处理和实时机器学习,达到每秒5万亿的运算效果。

相机

iPhone XS支持景深控制的突破性双镜头系统,依然采用了前置700万像素、后置1200万像素双摄的配置,不过镜头光圈相比iPhone X并无变化。新功能方面,增加了“智能HDR”模式,可以通过A12仿生实现更加智能的曝光,并且可以在拍摄后调节景深。

续航时间

iPhone XS相比iPhone X待机时间长了半个小时,而iPhone XS Max则长了一个半小时。

价格

iPhone Xs以及iPhoneXs Max的售价分别是999美元起、1099美元起,9月14日开始预订,中国首发,9月21日正式发售,可选银色、深空灰色和金色。作为今年苹果的高端iPhone担当,iPhone X Max国行9599元起的价格更是再创苹果记录、512GB高配版12799元堪称“史上最贵iPhone”。

至于所谓的“廉价版”iPhone XR,则是采用了7000铝机身边框、6种颜色机身可选(白、黑、蓝、黄、红、珊瑚色)、6.1英寸的液晶视网膜屏幕。配置上,A12处理器让iPhone XR与高端机型拥有同样的性能,相机虽然为单摄但比iPhone 8尺寸更大、画质应该也更好。另外,iPhone XR虽然不支持3D Touch、但增加了底部触感引擎,可实现触感回馈。iPhone XR 拥有64GB、128GB及256GB,起售价为749美元(约5136元),国行起售价更是高达6499元。iPhone XR发货较晚,要到10月19日才能预购,10月26日正式发售。

按照惯例,伴随着新款 iPhone 的到来,最新版的 iOS 正式版也会发布,今年也不会例外。WWDC上发布的iOS 12以及mac OS Mojave都有了明确的推送日期,其中iOS 12将在9月17日正式推送,正式版支持iPhone 5s、iPhone SE及之后的机型,支持iPad mini 2及之后的机型,也支持最后一款iPod touch。macOS Mojave将在9月24日正式推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