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时后,苹果紧急撤回iOS12最新测试版本

“手慢无”,苹果今天跟诸多的果粉们上演了这样一场游戏。

又到了周二,距离上一个 iOS 12 测试版仅过了一周的时间,苹果于今天凌晨推送了 iOS 12 Beta 7。最新的测试版中对自带默认壁纸集、图标以及其他部分功能做了一些微小的整改。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仅三个小时之后苹果就紧急撤回了该测试版本。

iOS 12 中的新功能

在今年的 WWDC(苹果开发者大会)上,苹果正式带来了 iOS 12 版本,且针对 iPhone 和 iPad 做了几项重大改变,包括:

  • 性能改进,尤其是在旧设备上;
  • ARKit 2.0 可多人交互;
  • 精确搜索和分享照片;
  • Siri 可访问更多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和基于工作流程的 Siri 快捷方式;
  • 更新股票、语音备忘录、Apple Books 和 Apple News;
  • 使用管理功能,包括免打扰更新、更易于管理的通知中心和家长管理的屏幕时间;
  • 消息中的备忘录;
  • FaceTime 可支持多达 32 人同时进行视频聊天;
  • ……

以上的功能是否能完整地在 iOS 12 正式版中出现呢?最新的 Beta 7 版本日志告诉我们,并不能。如今距离苹果秋季发布会只剩一个月的时间,Beta 7 显示:

  • iOS 12 对 FaceTime 多人同时视频聊天的通话功能发生了跳票,而且这一功能也不会在 iOS 12 正式版发布时提供。对此,苹果表示,Group FaceTime 将会作为 iOS 12 的某一个更新于“今年秋季晚些时候”推出。
  • iOS 12 Beta 7 砍掉了一些可以让孩子绕过“屏幕时间”对应用程序限制的方法,苹果建议家长修改“屏幕时间”的密码,以防止孩子通过退出 iCloud 或改变系统时间的方法解除限制。
  • iOS 12 Beta 7 中出现一个 Bug 可能会导致 Apple Pay 无法使用。苹果建议重新尝试 Apple Pay,或者通过重新启动设备来修复。

紧急下线 iOS 12 Beta 7

不仅之前公布的 iOS 12 功能并不全能实现,且在 Beta 7 版本发布仅三个小时之后,苹果就紧急下线了该测试版。不少一时手快已更新的用户一脸迷茫,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苹果官方表示:iOS 12 Beta 7 撤回主要是系统中还有一些 Bug,且最明显的问题就是 App 启动缓慢。

据一些已升级到 iOS 12 最新测试版的用户反映,不管你是哪个版本的 iPhone,升级新系统后打开 App 前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卡顿,有用户表示需要等待 10 秒以上,而除了这个问题外,系统还会出现 App 冻结、锁屏冻结以及应用内功能拒绝加载等问题,甚至国内用户 ID 必须使用手机号进行验证。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不开玩笑,强烈考虑跳过该测试版本。真的超级慢。”

目前未升级到 iOS 12 Beta 7 的普通用户,已经找不到该版本。而以上的问题可能只会影响使用 OTA 更新的用户,不会影响使用 IPSW 文件进行手动更新的用户。注册开发者仍然可以使用开发人员中心的恢复映像更新到今天的 iOS 12 beta 7 测试版,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用户,还是可以通过此渠道尝个鲜。

其实这也并非是苹果首次撤回已发布的新系统:

  • 2014 年苹果发布了 iOS 8.0.1 操作系统的升级补丁版本,许多用户在 Twitter 及其他网站上抱怨,升级之后出现了蜂窝连接中断、Touch ID 被停用等问题,最终苹果在发布该补丁的一小时后撤回更新。
  • 2016 年,苹果推送了 iOS 9.3.2,不少用户吐槽升级导致 iPad Pro 变砖,开机出现 Error 56 错误,并提示需要将设备连接 iTunes,但是连接 iTunes 之后,错误仍然一直循环存在,后来苹果也紧急停止向用户推送 iOS 9.3.2 的更新。

最后还是温馨提示大家,对于每次最新版本的发布,还是建议主力机稍微缓缓,升级需谨慎,以防变成砖。